今天是:

社会服务

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成果转化 >> 正文

电站锅炉炉膛断面温度场测温仪(无线版本)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该炉膛温度检测系统由图像探测器和装有控制软件的平板电脑组成。图像探测器外壳材质为304不锈钢,分为前后两个腔体。前腔体前端开孔装有石英玻璃,内部装有镜杆,较长的前腔体足以伸入锅炉观火孔以获得大的视场角,并保护后腔体内的电子元件免受高温损伤。图像探测器的后腔体内装有工业相机、主板及电源,外部装有手柄和提把,便于携带与使用。

前腔体内的镜杆与后腔体内的工业相机相连,工业相机型号为PROSILICA GT 1290 C,R、G、B三个通道对应的中心波长分别为610 nm、535 nm、452 nm。工业相机通过GigE接口与型号为MIO-3260的主板相连,工业相机与主板均与大容量锂电池相连,锂电池所供电源为12 V直流电。平板电脑中安装了自主开发的软件,与主板通过千兆Wi-Fi通讯,用于遥控图像探测器采集辐射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