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成果转化 >> 正文

电站锅炉炉膛断面温度场测温仪(有线版本)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该检测系统由图像探测器和装有检测系统控制软件的笔记本电脑组成。图像探测器中装有CCD相机,用于采集煤粉锅炉火焰辐射图像。笔记本电脑通过千兆网线与图像探测器连接,检测系统控制软件控制图像探测器进行数据采集和处理。该检测系统将基于双色法测得的火焰温度图像与基于DRESOR法求解辐射传递方程的原理相结合重建炉内断面温度场,从而实现炉膛内部温度场的可视化,属于非接触式测温法中的辐射测温。该检测系统能够适应恶劣的测量条件,图像探测器可以直接插入锅炉观火孔内进行火焰图像数据采集,电厂锅炉在应用该款检测系统时无需额外打孔,不用承担锅炉炉壁强度因为打孔而降低的风险。检测系统控制软件界面简洁,操作简单,可以对测量结果进行记录和分析,计算炉膛断面温度场的平均温度和各燃烧分区的平均温度,还支持历史数据查询。现场试验结果表明,根据该检测系统测得的炉膛断面温度场能够准确判断炉内燃烧状态,能够对锅炉燃烧调节起到准确有效的指导作用,减小锅炉各燃烧区的温度偏差,使锅炉恢复平稳运行,从而提高锅炉燃烧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