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周怀春教授受邀参加第一届光谱技术及应用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燃烧诊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8日,第一届光谱技术及应用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燃烧诊断研讨会在敦煌召开。大会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西北师范大学承办,敦煌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上海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联办。

国内相关领域240余家单位的60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文清院士、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王建宇院士、清华大学王哲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周怀春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夏安东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郑荣儿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

在题为《用于燃烧及高温光谱/成像诊断的高精度辐射模型》的大会报告中,周怀春教授重点介绍了高精度辐射模型研究的最新进展,并对其在燃烧可视化及智能发电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展望,提出打造实时、动态、三维数字化锅炉,建设火电厂远程在线智能闭环控制平台的远景目标。

未来,随着远景目标的逐步实现,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江苏省智慧能源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将为进一步节能减排及高温工业装备的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研发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