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喜报:“智慧能源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拟认定名单》,我校“中国矿业大学智慧能源研究中心”由周怀春教授团队牵头申报的“智慧能源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经第三方初审、专家评审、信用审查和委主任办公会审议等程序,成功入选。

江苏省智慧能源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旨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研究中心获批建设将促进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融入能源产业,重塑能源业态,推动能源系统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研究团队组建以来共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34项,在能源开发、利用、存储过程的智能化、低碳化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形成了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未来,研究中心将继续瞄准能源相关交叉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迫切需求,开展智慧能源基础研究,完善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模式,加快智慧监测装备的设计研发,助力江苏省能源基础设施产业升级、结构转型,力争建成国内一流的智慧能源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