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周怀春教授受邀参加“双碳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盛稳     来源:     点击:

66日晚19时,中国矿业大大学双碳系列讲座第八讲于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准时开讲、周怀春教授受邀并作了题为煤炭高效燃烧与智慧能源系统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燃煤智能发电新技术和可压缩粘性流体运动新理论方面的研究成果。本次讲座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原熙博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刘波和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针对煤电灵活性提升目前面临的挑战,周怀春教授首先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在燃煤智能发电中的应用出发,借助人工智能和现代化煤炭燃烧技术,通过优化燃烧控制系统,提升火电机组运行灵活性,实现燃煤发电的更高效、更清洁。周怀春教授详细介绍了炉内火焰三维可视化监测、运行大数据支撑优化运行等技术手段的研究现状,以及在现阶段智能发电技术构架中的应用。另外,周怀春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流体力学领域的一些研究思考,提出了可压缩粘性流体运动新理论,并对二维稳态层流流动中的粘性能量传递分析进行了详尽的剖析和讨论。最后,周怀春教授表达了自己对目前国内青年教师、学生面临着较大的科研学习压力状况的看法,并告诫在场师生要永远保持对学术和学习的激情。

周怀春教授回答参会师生的提问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自由交流讨论,踊跃提问发言。最后,刘波书记表达了对“双碳系列讲座”的支持与期望!

刘波书记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