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流体力学方向研究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多相流测试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智慧能源研究中心     来源:     点击:


421日,中国多相流测试专业委员会第13届年会中国多相流测试学术年会在浙江杭州召开。大会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多相流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计量大学承办。

 

参会合照

此次会议,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周怀春教授课题组共有三篇文章入选并被邀请作口头报告。其中,博士生盛稳介绍了液膜厚度测量的研究进展,该研究采用横向大剪切干涉检测技术获取液膜存在情况下的剪切干涉图像,通过对图像条纹的识别追踪以及膜厚反演计算,获得液膜厚度分布规律,实现了流场非接触、实时、可视化监测;硕士生陈朝帅对圆管的图像矫正方法进行了介绍,该方法通过建立光学模型来矫正失真图像,与常规的光学矫正箱、线性矫正法相比,具有更高的图像重建精度,可为圆管PIV流场矫正提供方法借鉴;硕士生张力伟介绍了速度场测量单帧长曝光算法模型的研究进展,该研究通过延长相机的曝光时间来获得示踪粒子的拖尾图像,基于拖尾图像提取单帧图像速度信息,从而实现单帧图像中粒子速度场的高精度、连续性监测。博士生盛稳荣获本次大会优秀报告奖。

会议期间举办了中国计量学会多相流测试技术专委会会议,经专委会委员周怀春教授申报,专委会全体会议决定,2023年下半年由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江苏省智慧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承办2023年全国多相流测试技术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