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周怀春教授受邀参加“国家示范项目院士专家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26日上午,中国能源学会主办的“国家示范项目院士专家行”活动在淮北申能发电基地举行。主办方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多慧、薛禹胜、武强余贻鑫等国内能源领域的知名专家,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江苏省智慧能源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怀春教授受邀参加。

 

活动期间,参会专家现场考察了“平山电厂二期1350MW高低位布置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国家示范项目。申能淮北发电基地总经理张岭和电力科技总经理冯伟忠向来访专家汇报了1350MW发电机组创新技术和项目概况,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和创新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肯定了项目创新成果和研究意义,最后工程院院士、中国能源学会会长武强做会议总结,“国家示范项目院士专家行”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该项目采用国际首创的高低位分轴布置二次中间再热技术,解决了常规二次再热技术因蒸汽管道较长带来管路布置困难、系统阻力和散热损失增加、汽轮机负荷调节惯性增加等一系列问题。此外,该项目同步加载实施低能耗快速安全启动、广义回热、弹性回热、集中变频、机炉余热高效利用、低负荷高效运行、全负荷脱硝和厂用电超低能耗运行等节能创新技术。经测试,机组额定负荷工况的供电标准煤耗小于251克/千瓦时,可实现20%负荷深度调峰(干态运行)。目前,该机组已经成为国际上最高效、最清洁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